七一社区        注册

羊城晚报:西西弗的神话(漫画)

2013年11月14日09:08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西西弗的神话

  图/春鸣

  漫话漫画

  文/小强 图/春鸣

  据新华社电 投资千万元的公园为了给五星级酒店项目“让路”,尚未建好就被毁掉,记者在河南省新野县采访“毁公园建酒店”竟发现,短短三年多的时间,新野县因重复建设毁掉的新建项目就多达五个,总造价超亿元。

  古希腊神话里,西西弗被众神判罚将一块巨石推上山顶,每当他把石头推上去,石头又会滚下来,他只好重新开始从山脚推石头,如此反复不已,推上去,滚下来……我们不少地方搞建设,轰轰烈烈地建一栋楼,没几年就拆掉再建另一栋楼,喜气洋洋扭着秧歌搞个文化设施,过几年又毁掉重新开发,建了拆,拆了建……搞得跟西西弗一样苦逼。

  但其实我们的“西西弗”并不苦逼,建亦GDP,拆亦GDP,再建再拆又是GDP,何况,大拆大建都是大工程,台底下的欢乐故事,你懂的。

  不尊重规划的科学性与延续性,不对违规工程问责,不改变对干部的考核机制,这样欢乐的西西弗神话会一直延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秦华)
相关专题
· 漫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