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华日报:禁止官员题词,好!

玫昆仑

2013年11月13日15:1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禁止官员题词,好!

  据媒体昨天报道,武汉市政府修订了《市政府工作规划》,规定领导干部不能为地方活动或部门题词、发贺电。

  禁官员题词,非常有必要!请求题词者之所以对官员题词情有独钟,并不是官员都是书法家,字写得如何如何好,而是看中了官员的职位和权力光环。一个可以借此与官员搭上关系,一个借此表示与自己有关系,增加无形资产和人脉。结果,官员题词“伪书法”大行其道,为权钱交易提供了可操作的空间,滋生出诸多腐败。胡长清就曾公开卖字,每幅标价3000元至6000元,有一幅字“润笔费”高达9万元。

  事实上,2006年,国家工商总局就下发了《关于对广告中使用党和国家领导人名义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的通知》,严禁使用党和国家领导人名义做广告。同理,为什么不下发个《关于严禁党员干部为商业经营行为题词的通知》呢?

  官员掌握的权力越多,表明自身的责任越大,时刻要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不宜随便为人题词。否则,过分自我陶醉,追求不当得利,只会害人又害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