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杭州日报评论员:为谱写“中国梦”的杭州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2013年11月13日10:0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为谱写“中国梦”的杭州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昨天,共青团杭州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我市各界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在91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杭州共青团始终勇立时代潮头,融入城市发展,携手青年奋进。共青团杭州市十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5年,团组织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立足城市发展和青年需求,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城市文明为导向,以创新创造为驱动,以青年民生为己任,以自身建设为重点,深化思想教育引领、城乡志愿服务工作、青年就业创业服务、青少年权益维护、统筹城乡共青团组织五大体系建设。切实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实现了新发展,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青年只有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城市梦,才能与祖国共奋进、与城市齐发展、与时代同进步。青年时代的激情奋斗、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才能成就精彩人生,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广大青少年要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有追求,要尽情迸发青春力量、挥洒青春智慧、展示青春价值,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不负众望、不辱使命。

共青团的历史使命始终与时代发展密不可分,共青团的光荣梦想始终与时代愿景高度契合。党的十八大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豪迈征程。未来五年,是杭州努力建成“美丽中国”先行区的重要时期,是建设东方品质之城、幸福和谐杭州的攻坚阶段,这为全市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开辟了广阔舞台。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树立青年群众观,引导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成为杭州青年的“青春伙伴”,打造“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 “伙伴”共青团,不断引领青年成为“中国梦”的奋力实践者、“科学发展”的坚定推动者、“美丽杭州”的积极建设者。

青春的事业薪火相传,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止。振奋人心的宏伟蓝图,激励着杭州青年努力拼搏。激昂澎湃的时代使命,召唤着杭州共青团勇往直前。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必将汇聚起磅礴的源源不断的前行力量。有着光荣历史的杭州共青团,一定能够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书写更壮丽的青春篇章,广大青年也必将同全市人民一道共同见证、共同享有“中国梦”杭州篇章的全面实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