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沈阳日报:考察性“内访”黑洞也要堵 

奚旭初

2013年11月08日13:24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考察性“内访”

中央印发《通知》,明确规定严格控制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数量和规模,不得安排考察性出访。

公款考察性出访大多徒有虚名,往往演变为打着考察旗号的公款出国游。现在中央对公款考察性出访一律叫停,对公款出国游有釜底抽薪之效。我们为新规喊好,更期待考察性“内访”也一律叫停。事实上,国内的“考察”因为面更广量更大,已成为吞噬公款的一个黑洞。

有些地方的政府部门,因为怕监督机构查账而不敢随便发钱,于是将外出“考察”作为福利,让大家轮流外出,成为心知肚明的“潜规则”。“潜规则”之下,公务员冬天北去冰城看雪;夏天西进新疆看吐鲁番熟了的葡萄;三四月份,海南等地则成“考察”热点。青藏铁路开通之后,西藏又成考察性“内访”新热点,各种考察团纷至沓来。

考察性“内访”的黑洞到底有多大?曾有媒体披露一个中等城市每年高达上亿元,触类旁通,这些年来全国这方面的支出该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如果对移花接木的考察性“内访”也叫停,节省的经费肯定颇为壮观,而其在廉政作风建设上的价值,更非数字可以体现出来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