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南京日报:敞开大门  把市民请进来

刘晓

2013年11月07日13:52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敞开大门 把市民请进来

市委常委会原则通过我市党政机关设立“公众开放日”相关意见,包括北京东路41号、43号大院在内,十多家党政机关近期将开始定期向市民游客开放,政府“大院”变成参观、旅游“景点”,已为期不远。

就拿北京东路41号、43号大院来说,这里建筑古朴,林木茂盛,很多市民都希望能进去转一转,看看里面景致如何,更想了解一下党政机关平时办哪些事、如何办事。应该说,这不仅是一种“好奇心”,更代表着公众对政府公共事务知情、监督、参与的权利。

近年来,随着电子政务、热线平台、政务网站等的推广普及,党政部门工作的透明度不断提升,此次设官方微博“公众开放日”,党政机关敞开大门,开放参观,正是对百姓权利的尊重和回应。通过展览、旅游等方式,将更拉近党政机关与公众的距离,有助建立良好感情、增强相互信任、构建和谐关系。

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国内外城市以及我市相关部门都已经有了成功的经验。除了把市民请进来之外,还要在让市民“看什么”上下功夫,真正围绕市民关注的热点,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展示与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工作,真心诚意地听取民意。如此,开放日活动才能更好地发挥应有的作用,成为党政机关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