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日报评论员:把龚全珍的精神发扬光大

2013年11月07日11:0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把龚全珍的精神发扬光大

11月6日,由中组部、中宣部、全国妇联、中共江西省委共同主办的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精彩生动的报告会,使龚全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从北京传遍神州大地,在全国上下激荡起向龚全珍学习的新高潮。

在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通过各自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龚全珍老人的先进事迹,勾勒出龚全珍同志平凡而伟大的精神世界,使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龚全珍老人的伟大品格,感受到信仰和精神的力量,为传播和发扬龚全珍的精神提供了丰富的内容,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此为契机,把龚全珍的精神发扬光大。

发扬龚全珍的精神,就要学习她“永葆党员本色,永不掉队”的执著追求。龚全珍同志对共产主义信仰始终坚定不移,对我们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充满必胜信念。她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信仰的力量。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像龚全珍同志那样,为信仰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全部精力,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补足精神上的“钙”和“抗体”,打造“金刚不坏之身”,努力做一个坚定理想信念、传递信仰力量的共产党员,用一辈子的精力去为党和人民奋斗。

发扬龚全珍的精神,就要学习她“物质生活可以简朴,精神生活一定要丰富充实”的艰苦奋斗作风。她一辈子生活节俭、艰苦朴素。56年前,她毅然放弃大都市的繁华生活,千里迢迢随夫回乡务农。身为将军夫人,她从不养尊处优,始终过着勤俭节约的日子,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作风。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像龚全珍同志那样,保持艰苦奋斗的永恒本色、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发扬龚全珍的精神,就要学习她“只要能动,就要为困难群众做事”的奉献精神。她每个月的退休金并不多,但近10年来她用于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的资金就达10多万元。她还开办了“龚全珍工作室”,全心全意服务社区百姓。她在日记中记录了她帮助困难户“老赵”的详细经过,历时数年,从未放弃。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像龚全珍同志那样,一心为民、大爱奉献、助人为乐,一生追求“完全、彻底地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境界。

发扬龚全珍的精神,就要学习她“大事做不了就做点小事,复杂事做不了就做点简单事”的坚韧意志。龚全珍同志几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恒,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小事做好,把小事做成大事,把小事做成群众满意的好事。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坚守就是力量,坚持并不简单。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像龚全珍同志那样,一辈子坚持传承革命精神,一辈子坚持崇善尚德,一辈子坚持学习,一辈子坚持谦虚谨慎,一辈子坚持乐观向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