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日报评论员:认识到位 工作到位

——新起点上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系列谈(2)

2013年11月05日14:1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认识到位 工作到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这“三个事关”,深刻阐明了意识形态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做好我区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既要系统全面地学,更要逐篇逐字地品。只有学习到位,入脑入心,才能够认识到位,敢管善抓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也才能够工作到位,把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当前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的状态,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到一个更重要的位置上。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新挑战、新考验了解得越深刻,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态度就会越明确;认识得越透彻,立场就越坚定,就更能够牢牢把握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和要求,找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

要充分认识到“抓意识形态工作是‘务虚’、抓经济建设才是‘务实’”等片面思想观念带来的消极作用和不良影响,坚持中心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是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决定的,但绝不能因此把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搁置一边,更不能以抓经济建设代替宣传思想工作。如果全区干部群众思想乱了,精神垮了,立场偏了,经济社会也不可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我区要奋力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既不能因为中心工作而忽视意识形态工作,也不能使意识形态工作游离于中心工作,要做到两者全面部署、同步推进。只有切实解决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认识问题、态度问题和立场问题,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才能够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唱响主旋律,为加快发展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要充分认识到放松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种种危害,把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做到位、做得更好。当前,一些党员干部信仰缺失、精神空虚,“不信马列信风水,不问苍生问鬼神”,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群众对此意见很大。我们必须把对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性的深刻认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共同理想信念;用党史、国史和优秀文化的丰富营养,滋养我们的精神世界;用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拓展和提升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使宣传思想工作形象化、具体化、生活化,见人、见事、见物,见理、见智、见精神,切实以宣传思想工作的实际成效,筑牢我区追赶跨越的思想基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