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日报评论员:回归浙江发展浙江

2013年10月27日14:1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回归浙江发展浙江

时光如箭、催人奋发,首届世界浙商大会上与会浙商代表发出的慷慨宣言,仍余音绕梁,700多天后,我们又迎来了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的召开。弹指一挥间,在五洲四海,在浙江大地,浙商又书写了创业创新的新篇章。今天,带着改革、创新、发展的激情,天下浙商代表再度回家团聚,讲述打造浙江经济和浙江人经济升级版的故事。

浙商强,则浙江强。浙江兴,则浙商兴。两年来,世界浙商与浙江经济一道,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互动发展、融合发展。“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两年前的那声召唤,让天下浙商团结起来,凝聚力量,抱团发展,这是浙商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浙江发展的题中之义。

立足浙江发展浙江。浙江永远是浙商根之所系,扎根深处才能枝繁叶茂。无论浙商身在何处,浙江是浙商永远的家。总部回归、项目回归、资本回归,根系浙江,齐心协力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

跳出浙江发展浙江。正在发展中的现代化浙江,需要整合四海资源,需要拓展全球市场,需要浙江经济与浙江人经济融合发展、共同升级。无论是走出去,还是回家来,浙商坚持实业报国、产业报国,以实业为本、实业为先、实业为重。

回归浙江发展浙江。为实现“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浙江正全力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组合拳”。深化改革,提高效率,浙江正努力让投资环境更优化。治水治气,治城治乡,建设中的美丽浙江,正向浙商发出声声召唤。浙商回归,把更多更好的项目建在浙江,把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引回浙江,把更多更优质的资金技术投向浙江,以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打造升级版的浙江经济。

乡书何处达?归雁“浙江”边。海内外浙商,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谱写“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的新篇章,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作出新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