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华日报评论员:抓好网上舆论工作这个“重中之重”

——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2013年10月27日14:0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抓好网上舆论工作这个“重中之重”

  网络时代,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网络这片像“息壤”一样不断生长的阵地。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重中之重来抓”的要求,建好用好管好互联网,努力抢占网上舆论制高点,为宣传思想工作赢得新的时代起点。

  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主动权,首要任务是壮大发展网上主流声音。江苏作为互联网大省,有网民4000万、手机网民3000万、微博用户2500万,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大部分信息都是从网上获取的。网络这把双刃剑,用得好,就能如虎添翼,用得不好,就会适得其反。我们必须加大网上思想舆论引导力度,精心组织网上正面宣传,加强网上内容建设,加快建强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实施政务微博全覆盖工程,打造一支“为我所用,一呼百应”的网络苏军,建立起“网络工作统一战线”,理直气壮地唱响网上主旋律。

  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主动权,必须增强网上阵地意识。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迅速发展,深刻地改变了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我们必须以正能量为总要求、管得住为硬道理,切实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投入更大的力量来抓,让互联网成为凝聚共识、促进和谐的助手。

  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主动权,必须加强和创新网络管理。网络传播的开放性、交互性、即时性、个性化特点,使得互联网管理成为世界性难题。越是难,越要坚决破除所谓“互联网不能管”、“互联网管不了”的畏难情绪,坚决依法加强网络社会管理,决不给网络谣言留下兴风作浪的空间。要坚持网上网下协同管理,加强网络新技术新应用管理,使网络空间更加清朗,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