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日报:狠抓“不落实的事”

宋思嘉

2013年10月25日14:1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狠抓“不落实的事”

苏联卫国战争时期,列宁收到一封从察里津前线发来的急电,得知士兵缺少武器和衣服却迟迟未得到上级答复,他当即派人把电报送到军需供给部,并在一个小时后给部长打电话询问此事,一直等对方把问题解决才最终挂了电话。列宁狠抓“不落实的事”,值得我们学习。

反观当下,少数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着“不落实”的顽疾。有的常常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工作被动,敷衍塞责;有的热衷于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以表面落实代替深入落实;有的缺乏抓落实的能力和魄力,做事瞻前顾后、明哲保身……如此,再好的方针、政策、措施,也等于一纸空文。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无小,不为不成。”广大党员、干部都应当向列宁学习,增强责任意识,狠抓“不落实的事”,确保中央和省里的政策措施真正落实到行动里、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到实效上。此外,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一以贯之、常抓不懈地盯紧目标任务,严查“不落实的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让狠抓落实成为常态。只有这样,才能解决前进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