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红网:县委书记的承诺书为何失信于民?

毕文章

2013年10月25日09:11   来源:湖南红网

原标题:县委书记的承诺书为何失信于民?

10月22日,云南省晋宁县发生群体性事件。采访中,村民王春云向记者出示了县委书记蔡德生等领导按有手印的相关承诺书。这份题为《关于对广济工作的几个问题》承诺书上表示决定不征地,称对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问题,县委、县政府对全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责无旁贷。(10月23日《新京报》)

征地事件在各地轮番上演,大都缘于群众切实利益未被得到应有重视。打眼一看,这个县委书记真不错,向群众保证不征地了,还在承诺书上按了手印,事实真相是电灯泡点香烟——其实不然(燃)!据官方通报,22日下午,该县公安机关在晋城镇依法传唤2名嫌疑人后,引发约200名村民聚集,30余辆公务车被打砸,致26名公安民警和1名协警不同程度受伤。据通报,事件引起云南省委、省政府重视,省委书记秦光荣作出批示,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省政法委书记孟苏铁到现场指导处置工作。试问,要不是因为事情闹到了这种无法收拾的地步,县委书记会这样承诺吗?肯定不会!今年以来当地因强行征地的冲突已发生3次,据调查多名村民被打伤。

县委书记按了手印的承诺书值得信赖吗?后续发生的事件宣告,着承诺其实就是一张废纸,根本就不管用。县委书记承诺不征地有两种可能:一是软的欺、硬的怕,怕闹出事丢了自己的乌纱帽;二是这次征地根本就是违法的。假如征地是合法的,履行了相关的征地手续,县委书记一个人承诺不再征地好使吗?因此,必须让县政府公示相关征地手续,如果县政府的征收决定是合法的,并给予了足额补偿,村民的行为就是错误的,涉嫌违法;如果县政府没有合法的征地手续而强行征地,县委书记就难辞其咎,必须为受伤的村民、警察,以及遭到严重破坏的干群关系埋单,理应受到严惩。

各级政府在征地的时候都会口口声声说为了农民好,其实,大都是瞎扯淡,说一套、做的是另一套。反观政府在征地中获得的利益和农民比起来,根本就不是“征地”而是“抢地”。农民保护土地是正常的,政府靠卖地敛财是可耻的。必须依靠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惩不贷,杀一儆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