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日报:出工更应出力

蔡庆阳

2013年10月24日14:0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出工更应出力

时下,在一些单位和部门,个别员工上班,就是看看报、上上网、泡泡茶,领导交办的工作没有去做,群众的合理诉求更是置之不理,一天下来几乎没做什么正事。这种“出工不出力”的现象虽然并不多见,但却严重地损害了党和政府机关的整体形象,影响着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作风建设和工作效能,也严重地打击了其他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其实,每个单位和部门都有严格的考勤制度,比如,设置指纹机、签到本,实行电脑考勤等等。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些人往往签个名、点个卯,就从办公室消失了;或者打开电脑,泡在网上,沉迷于聊天、玩游戏,俨然一副休闲状态。

笔者以为,要有效解决个别员工在岗不干活、出工不出力的问题,应切实做到以下两点:一要积极开展群众评议活动。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员工中,开展“最满意工作人员”和“不满意工作人员”评选活动。通过单位自评、窗口直评、社会测评,真正把员工的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作为评价其工作作风的主要标尺,真正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其业务能力的硬指标。二是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要加大对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力度,有违必纠、有过必查,揪出其中“只出工不出力”的害群之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