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日报评论员:一心为民永葆公仆本色

——二论向高德荣同志学习

2013年10月20日11:07   来源:云南日报

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就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法宝,也是共产党员的公仆本色。高德荣深深懂得这个道理,他扎根基层,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为了群众,用38年无怨无悔的奉献,成为当地群众由衷敬爱的“老县长”,树立起党员干部可亲可敬的公仆形象。

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高德荣都与乡土、乡亲贴得很近,永远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他选择了“把办公室搬到独龙江”,足迹踏遍独龙江的山山水水,与群众亲如一家;他长年“在车轮上办公”,工作节奏快到要带两个司机、准备两条备胎;他几十年倾心尽力干着一件天大的事,那就是让4300名独龙族同胞尽快摆脱贫困奔向小康。

奔走于高黎贡山的凛冽风雪,穿越过滔滔怒江的激流险阻,高德荣把人生的追求和奋斗,全部融入边疆各族人民构筑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与群众同甘共苦,为发展身体力行,高德荣对群众的爱,来自对群众的尊重和依靠,发自最为本真的群众观点、最为炽热的群众感情。“生活在群众中让人过得更充实。”一句如山泉般清冽透亮的话语,展示出一个少数民族党员干部的质朴情怀,诠释了他以家乡发展和百姓幸福为己任的全部奥秘——摆正自己同人民群众的关系,真真切切懂得“我是谁”;以群众利益为工作出发点落脚点,明明白白懂得“为了谁”;把密切联系群众变为党员干部的常态行为,实实在在懂得“依靠谁”。这种朴素而真挚的情感、深刻而实在的体悟,更加打动人、警醒人、启迪人。

学习高德荣,就要像他一样永怀亲民爱民之心、践行惠民富民之举,永葆一心为民的公仆本色,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向全面小康多找路子、多想办法、多做实事,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竭尽全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