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解放军报评论员:有政策优待也要有素质优势

——二谈贯彻落实《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

2013年10月20日09: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有政策优待也要有素质优势

  《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的出台,为广大随军家属就业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但打铁还需自身硬,破解随军家属就业难题,既要靠政策制度的支持,也要靠就业竞争能力的提升,并且后者更为重要。

  提升就业竞争能力,首要的是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择业不能总盯着那些收入高、环境好的岗位打转转。要清醒地看到,就业难的状况短时间内很难扭转,“僧多粥少”的矛盾将长期存在。在这种情况下,不顾自身条件一味地挑肥拣瘦,很可能错失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随军家属应树立适合自己的工作就是好工作的观念,走出高不成低不就的择业误区。

  提升就业竞争能力,关键是要不断提高就业技能。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市场条件下的就业竞争,归根结底是能力素质的竞争。多掌握一门劳动技能,就多一分就业机会。有政策优待也要有素质优势,否则,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就业之忧。没有过硬的就业技能作支撑,即便靠政策优待上了岗,也很难在激烈的竞争中站住脚。因此,要善借外力练内功,充分借助政策支持,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岗位需要什么就学什么,自己缺什么就补什么,想方设法提升就业技能。

  提升就业竞争能力,还要发挥军嫂的独特优势。军嫂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具有拼搏精神强、吃苦精神强、奉献精神强等特有优势。借助政策支持,依靠自身努力实现就业的军嫂们,应该在新的岗位上用心学习、刻苦磨练,爱岗敬业、拼搏进取。唯此,才能收获他人尊重,赢得社会认可,迈向事业成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