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光明社论:团结亿万职工为实现中国梦奋斗

2013年10月18日10:11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团结亿万职工为实现中国梦奋斗

十月的北京,金秋送爽。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全国亿万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工会十六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工人阶级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始终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最前列。中国工会十五大以来的5年,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奋勇前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这些年来工会工作的最大成就,就是继续探索并坚持和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同志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道路的核心是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根本是坚持工会的社会主义性质,关键是坚持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实践充分表明,中国工人阶级是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主力军;中国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是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坚持和拓展中国道路,要靠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发挥;继承和弘扬中国精神,要靠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的引领;凝聚和增强中国力量,要靠工人阶级博大胸怀的感召。

把握新机遇,中国工会必须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始终站在职工群众立场上说话办事,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群众权益;要注重提升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要激发广大职工创造活力,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再立新功,引导广大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起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的正能量。

辉煌的成就令人鼓舞,灿烂的前景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