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日报:当好干部从现在开始

周年丰

2013年10月11日13:4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当好干部从现在开始

列宁教导我们:“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因其无穷,学习榜样应无穷期。

学习榜样,增加正能量,领导干部要带头,而且要争当好干部。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好干部的五条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五条不可分割,是辩证统一的整体。要做好干部,就应该从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时兮时兮不再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共产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党性和人民性是统一的,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是一致的。

学榜样,以他们为镜,可以更好地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最近,出了个新榜样,他也是学雷锋的榜样,名字叫兰辉。兰辉,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分管交通、安全、档案工作。在任副县长3年多时间里,他的工作车辆累计行程24万公里。2013年5月23日,兰辉在带病进山检查工作的路上,不幸坠入唐家山堰塞湖牺牲,他最后的一餐仅仅是汤泡饭。

兰辉是服务人民群众一直在路上奔跑的先锋模范。9月下旬,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兰辉同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更好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贯彻习近平同志批示精神,以兰辉为榜样,要争当好干部,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