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日报:善的力量超乎想象

邓旭扬

2013年10月10日09:1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善的力量超乎想象

善,是一种道德追求,更是一种精神力量,不但能滋润人的心灵,而且可以助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善所涵盖的内容是非常广泛的。善在个人,是助人为乐,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善在企业,是诚信经营,安全生产,价格公允;善在社会,是关注民生,公平正义,持续发展。可以说,这些美好的品德是社会健康发展的基石和保障。

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归根到底要靠人的力量。而要让每个人的力量形成合力,不能靠喊口号,要靠道德的力量,靠精神的维系。对善的追求,可以使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团结共进。从这个角度上讲,善的力量超乎想象,它可以进一步激活人这个生产力要素中最活跃的因素,使更多的人坚定理想信念,从而凝聚起强大的推动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我省正在开展的“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为激发善的力量提供了有效载体。“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让善举得到关注,让善心得到尊重,让好人有好报,必将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善行”的队伍中来。千万个小善汇聚起来就是大爱。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都能“从善行善”,河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作者系赞皇县西阳泽乡干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