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日报评论员:全党动手构建大宣传格局

——三论肩负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大使命

2013年09月29日11:0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党动手构建大宣传格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中强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全党动手,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动员各条战线各个部门一起来做。这一战略部署,全省上下务必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

宣传思想工作体现的是软实力,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影响力大,事关工作全局。这就决定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需站在大局上统筹谋划、强化协作。今天的中国,转型转轨加速进行,新旧矛盾叠加凸显,能不能在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我们一代代共产党人继续作出回答。在这个大背景下来认识宣传思想工作,无疑要求更高,挑战更强,只有全党动手,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才能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大文章。

肩负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大使命,构建全党动手的大宣传格局,宣传思想部门责无旁贷,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辽宁人民的积极性、创造力汇聚到中心工作上来,需要宣传部门的领导干部具有足够的政治素质、大局意识、判断能力和业务水平,要成为令人信服的行家里手。宣传思想战线的工作者走到哪里都能很快同群众打成一片,讲的道理群众爱听,写的文章群众爱看,才能让正确的思想舆论深入人心,使主流舆论阵地不断壮大。

构建全党动手的大宣传格局,各级党委责任重大。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不能仅靠宣传部门,必须全党参与,切实解决对意识形态工作不想抓、不会抓、不敢抓的问题。看一个领导干部是否成熟、能否担当重任,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看他重不重视、善不善于抓宣传思想工作。全省各级党委对宣传思想工作所担负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要体现在加强对宣传思想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上;体现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把住本地区本部门媒体的导向,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上;体现在像重视经济工作一样重视宣传思想工作,调动各条战线积极参与大宣传工作格局的努力上。

构建全党动手的大宣传格局,各部门各战线都是有生力量。把宣传思想工作同各个领域的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经济、科技、政法等承担社会管理职能的部门主动同宣传思想战线沟通配合,就能形成横向联合、资源共享、工作互融的一盘棋。各部门各战线从根本上破除各自为政、画地为牢的观念,站位全局、找准定位,多一些大局观念、少一些部门利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不断开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大宣传格局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而构建,始终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蓝图路径已然明晰,迅速落实至关重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全省上下要按照构建大宣传格局的要求,切实负起责任,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各方面优势,形成推进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最大范围、最大程度地凝聚起同心同德的奋进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