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日报评论员: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

——一论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3年09月25日14:5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对此我们应有高度的清醒、高度的自觉,认清肩负的责任、面临的挑战,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

坚守意识形态防线,重在坚持马克思主义一元指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积极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整合社会思潮,做到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尤其对于党的基本政治路线、重大原则问题、重要方针政策,必须有正确的立场、鲜明的观点、坚定的态度,决不能似是而非、模棱两可,更不能沉默失语、没有声音。

坚守意识形态防线,重在坚持理想信念的引导。坚定理想信念,把远大理想与现实工作统一起来,把思想理论、核心价值、共同理想等部件搭建起来,建造理想信念的坚固大厦。夯实思想理论这个地基,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立好核心价值这根梁柱,积极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浙江精神,努力践行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筑牢共同理想这一穹顶,把中国梦作为时代主题、高昂旋律、精神引领,深入推进信念引领梦想、“最美”激发梦想、劳动创造梦想、实干成就梦想等“四大教育”,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坚守意识形态防线,重在坚持党的领导。强化阵地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管好阵地,让党校、社科院、高校等成为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宣传的重要阵地,让报刊杂志、电影电视广播、手机媒体、微博微信等做到可管可控;管好人,宣传文化单位要配强班子和干部,应选用具有政治定力和担当精神的干部,选用拥护党、过得硬、靠得住的工作人员;管好事,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应对、果断处置,不能瞻前顾后、患得患失,不能回避矛盾、推卸责任,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本地区本部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