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工人日报:枪手与骗子(漫画)

小郭

2013年09月24日14:12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图说】枪手与骗子

李法明/画

据《新京报》报道, 9月和10月是各种考试的高峰期,一些考生试图靠“捷径”通过考试,费尽心思找枪手替考。尽管替考网站诈骗屡屡被曝光,记者近日发现,替考网站仍大量存在,并且随着考试高峰的临近,枪手的生意还颇为火爆。有关部门不断收到受害人上当受骗的举报。

面对骗子的无孔不入,各地公安部门的官方网站或微博不断发布防范网上代考诈骗的提示,信息细化到了具体的措施和方法,但是仍然防不胜防。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在于,有些人一方面要求相关部门打击骗子,另一方面却想方设法找枪手代考,受骗上当的消息不断涌现也就不奇怪了。如此看来,出现这样的现象,与其说是骗子狡猾,不如说是受害人主动上当受骗。因此,防范骗子首先必须自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