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组织人事报:小节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

赵明扬

2013年09月23日15: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小节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

时下,一些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把握自己,但在小节上却漫不经心、疏于防范:有的人警惕性不高,认为吃一顿饭、拿一条烟是小事,无伤大雅;有的人心存侥幸,认为只要不犯大错误,出点小问题,组织会宽容原谅。小节不慎,大节难保。平时不拘小节,渐渐就习以为常,最终就有可能微恙成大疾,小问题演化成大问题。

小节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群众评价一个干部的品行优劣,常常就是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上来判断。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更要在日常小事和细节问题上管好自己,管住小节、守住底线,勤举小善、乐去小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为蝇头小利所惑,守住言行,保住名节。(河北省献县县委组织部 赵明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