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日报:重点工作和项目是转变作风的“考场”

姚晋平

2013年09月22日08:23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重点工作和项目是转变作风的“考场”

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9月15日至18日,省委书记袁纯清、省长李小鹏分别带领省观摩检查组深入工地项目,开启了2010年以来的第四轮观摩检查,4天时间里,两个组共对8个市的重点工作和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观摩检查。

一个“重”字,点出了重点工作和项目推进在经济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性和完成好这些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地的重点工作能不能搞好,新项目、好项目能不能落地开花,是各地能不能实现转型发展,能不能把蛋糕做大,能不能实现民生改善的关键,并且直接影响着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转型跨越的进程。同时,重点工作和项目推进情况也反映了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反映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可以说,重点工作和项目推进是锤炼党员党性的阵地,是转变干部作风的一个重要的“考场”。

省委、省政府已连续四年进行观摩检查活动。实践证明,观摩检查是抓落实的一种有效方法,是转变作风的具体行动。今年省观摩检查组一如既往,白天走企业、进工地实地检查,晚上召开会议听取汇报、进行点评。这种有的放矢、具体问题具体指导的认真态度,这种加班加点认真做事的扎实作风,既是对各级做好重点工作和抓好项目推进的实实在在的指导和帮助,也为基层转变作风做出了榜样和示范。

好的作风能够产生巨大的 “乘数效应”,形成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当前,各地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乘着转变作风的东风,真正把重点工作和项目推进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破解难题上求突破,在抢抓机遇上有作为。让转变作风与重点工作和项目推进“互动”起来,在转变作风中推动工作,在推动工作中转变作风,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