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日报评论员: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

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3年09月16日16:4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中强调,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历来是宣传思想工作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从本质上说,坚持党性就是坚持人民性,坚持人民性就是坚持党性,党性寓于人民性之中,没有脱离人民性的党性,也没有脱离党性的人民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重申了这一原则,也为今后的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讲党性。坚持党性,核心就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宣传中央重大工作部署,坚定宣传中央关于形势的重大分析判断,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发展稳定任务异常艰巨繁重。血与火的斗争、生与死的考验常常摆在我们面前,这也对我们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自觉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了解和熟悉现阶段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尽职尽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服务。要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担当,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态度鲜明,在关键时刻和关键问题上主动发声,在风口浪尖上敢抓敢管,牢牢把握正确导向。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讲人民性。坚持人民性,就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新疆地域辽阔,民族众多,文化多元,宣传思想工作大有可为,任务也繁重。我们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身心融入基层、贴近群众,充分展示新疆经济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和人民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忠实记录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伟大进程;要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深入发现蕴藏在群众深处的平凡与伟大;要切实改进文风,讲群众爱听的话,写群众记得住的事,使宣传思想工作真正为群众所认可、接受、赞同、满意。

如果说宣传思想工作是一艘航船,坚持党性就是灯塔,坚持人民性就是动力。只有将二者高度统一起来,我们的才能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人民服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