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岛日报评论员:五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

2013年09月16日14:36   来源:青岛日报

原标题:——五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全党动手。各级党委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对宣传思想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不断提高领导宣传思想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动员各条战线各个部门一起来做,把宣传思想工作同各个领域的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所阐述的大宣传的工作理念,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构建全党动手齐抓共管大宣传格局的重要遵循。

宣传思想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是政治性强、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的系统工程,需要统筹谋划、强化协作、多方联动、全员参与。尤其是在我国社会深刻变革和对外开放不断扩大的条件下,只有集中各行业各部门力量,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大宣传工作格局,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亲自抓意识形态工作、亲自抓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识,旗帜鲜明地站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切实做到总书记提出的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阅看本地区本部门主要媒体的内容,带头把住本地区本部门的媒体导向,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牢牢掌握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看一个领导干部是否成熟、能否担当重任,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看他重不重视、善不善于抓宣传思想工作。

宣传思想部门不仅守土有责,更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方面要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宣传普及,统一全市人民思想;另一方面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亮剑,理直气壮地同错误思潮开展舆论斗争,绝不能畏首畏尾,左右摇摆。

各条战线、各个部门应该积极参与到宣传思想工作中来。要把自身工作与宣传思想工作紧密结合,主动加强与宣传思想部门的沟通配合,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眼人民群众关注热点,把重大决策宣传到位,把各项政策解释到位,把人民关切回应到位,从而形成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对于工作不主动,应对突发舆情不力,给全市造成工作被动和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部门的责任。

只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就一定能形成大宣传工作格局,传递更多正能量,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