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经济日报:风清气正过佳节

魏 言

2013年09月16日09:33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风清气正过佳节

  今年以来中央相继出台“八项规定”等一系列措施,大力提倡节俭之风,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在今年中秋、国庆节日来临之前,记者调查发现节日市场正在发生显著变化。从调查中可以发现,月饼、大闸蟹等节日礼品开始回归平价,高档餐馆推出“大众菜单”,公款旅游有所收敛。

  不过,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节日腐败”的歪风不可能一下子就刹住。很多不正之风表面上“偃旗息鼓”,但是私底下另搞一套的现象也未绝迹。比如一些高档节日礼品,转战星级酒店或借力互联网,比如创新出“租借豪华车”、“矿泉水瓶装茅台”等新花样等等。

  治理奢靡之风势必是一场持久战,既要追求立竿见影的短期“战果”,更要铲除“节日腐败”滋生的土壤,让节庆消费市场理性回归,形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