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日报评论员:用科学理论巩固共同思想基础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3年09月13日15:4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本报评论员 用科学理论巩固共同思想基础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列宁曾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行动。”无论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是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必须有一种作为共同思想基础的巨大精神力量把各族人民凝聚起来团结奋斗。这力量,离不开科学理论基础,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理论是行动的指针。一切科学理论,只有被人民群众所掌握,才能发挥其指引方向、统一思想、规范行动、激励精神的作用。而科学的理论能否深入各族干部群众心中,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能否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引导广大干部深刻领会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自觉地学习科学理论。当前,我们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迫切需要作出理论的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正是这种理论回答的系统性成果,其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与生态建设,以及人的全面发展,涉及内政、外交和国防等重大领域,我们必须自觉地学习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更好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才能让先进的理论为群众所理解、接受和掌握,才会促进理论与群众的结合,增进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心与信任。现实中,有的干部不能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忙于事务、忙于应酬,学习自觉性不高,既影响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又影响事业的发展。对此,我们应引起足够重视并坚决克服。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坚定地学习科学理论。只有坚定地学习研究好科学理论,才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从国际上看,影响新疆和谐稳定发展的不确定因素一直存在,西方敌对势力对我“西化”“分化”的图谋从未停止。从国内看,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我们要争取宣传思想工作新胜利,必须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才能在面对这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以及各种风险和挑战的考验时,不会迷失方向;才能在实际过程中运用好理论,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形成共同意志和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