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日报评论员: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

2013年09月11日14:0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对此,省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学习,专题进行调研,并就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省上下要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推动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引导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特别是阐明了经济中心和意识形态、远大理想和现实目标、党性和人民性、正面宣传和舆论斗争、总结经验和改革创新、中国特色和人类文明、全党动手和部门责任等七大关系,廓清了思想和理论上的认识,强调了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强化了党委领导责任、有关部门责任和新闻媒体责任,是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因此,在集中精力进行经济建设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实现“两个巩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如此,才能有效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确保宣传思想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当前,我省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取得显著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认识上有差距,管理上有漏洞,阵地上有缺失,声音上有干扰,效果上有不足。各级党委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切实肩负起自己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断提高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着力发挥各方面优势,把宣传思想工作同各个领域的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形成各方动手、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让我们在共同理想的旗帜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的甘肃美好篇章,凝聚起更加强大的正能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