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日报评论员: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3年09月11日13:4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评论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这是对宣传思想工作基本职责的时代定位。

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就要深刻理解“三个事关”。

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宣传思想工作是我们党巩固政权的重要政治优势和基本经验。从毛泽东同志将党的中心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之间的关系比为“车之两轮、鸟之双翼”、邓小平同志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到江泽民同志强调“舆论导向正确是党和人民之福,舆论导向错误是党和人民之祸”、胡锦涛同志深刻指出“意识形态领域历来是敌对势力同我们激烈争夺的重要阵地,如果这个阵地出了问题,就可能导致社会动乱甚至丧失政权”,充分说明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几十年来的实践表明,革命也好,建设也好,改革开放也好,要取得伟大的胜利,都离不开宣传思想工作;我们党自身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宣传思想工作。

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毛泽东同志讲:“掌握思想领导是掌握一切领导的第一位”。国内外经验表明,敌对势力要搞乱一个社会、颠覆一个政权,总是先从意识形态领域打开突破口,先从搞乱人们的思想下手。在新疆作恶多端的“三股势力”,就是利用这种手段,妄图达到兜售他们的政治理念和价值体系的目的。经济工作搞不好要出大问题,意识形态工作搞不好更要出大问题。只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都搞好,国家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都增强,全国各族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顺利向前推进。所以,我们在集中精力进行现代化建设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意识形态工作。

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是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重要保证,是为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注入精神力量的强大支撑,是巩固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有力武器。现阶段,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经济社会转轨转型,现代传播技术迅猛发展,宣传思想工作面临巨大挑战。而新疆更是处于分裂与反分裂、渗透于反渗透斗争的前沿阵地,党的思想宣传优势必须保持和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必须顶得住、打得赢,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一定要有这样的共识,也一定要有这样的决心。

新形势下,我们必须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要与党的中心工作比肩齐重。在新疆,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和较量历来异常激烈。这块阵地如果我们放松坚守,敌对势力就会钻空子,就会在我们的眼皮子底下为所欲为,造成难以估量的危害和后果。能不能把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我们必须从组织保障、队伍建设、责任落实上都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到应有的高度,只有这样,才能担负起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责任,才能夺取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胜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