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华西都市报:“局长下河”是进步 数据公开要跟上

2013年09月09日09: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局长下河”是进步 数据公开要跟上

9月7日,在浙江兰溪市首届“保护母亲河,畅游兰江”活动中,金华市副市长张伟亚率领该市下辖行政区的15名正副环保局长横渡兰江。(9月8日《钱江晚报》)

黄春景:一座城市的河流是否污染严重,父母官敢不敢下水游泳或就是一个衡量标准。从悬赏邀请所在地的环保局局长下河游泳到环保局长自觉下河游泳,应该说是一种进步。

许斌:下河游泳,本身只是一个比较低层次的标准。连泳都不能游了,说明水质差到了我们完全不能接受的程度。能够游泳却并不意味着水质一定好,更不意味着各项环境指标都比较好。

马涤明:治污的最高境界应该是,官员下河游泳不再是新闻。它印证的道理是:治理污染非不能也,而是为不为的问题。那些曾经出现过网友邀请或悬赏的地区,“局长下河游泳”能不能让公众期盼成真,注定是继兰溪之后,公众更加关注的问题。

许斌:不过,局长游泳本质上还是一场环保秀。致力于环保事业,更应公开数据。因为数据本身是最权威、最不会说谎的。更重要的是,只有最大限度公布数据,才能让民众也真正参与到环保中来,而不仅仅是由官员说了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