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日报评论员:扩大文化交流合作 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热烈祝贺第二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六届甘肃省文博会开幕

2013年09月08日16:3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扩大文化交流合作 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第二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六届甘肃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9月7日在兰州开幕。这场规模宏大的文化盛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嘉宾以及文化产业组织的广泛参与。我们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国际文化产业大会由亚太总裁协会和我省共同发起,是文化产业领域重要的国际合作及产业促进会议。自2012年举办以来,这一文化盛会,既为促进全球文化产业发展与国际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也为甘肃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提供了重要窗口。借助这场盛会,通过增进共识、促进合作、深化交流、建立友谊,围绕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让甘肃文化“走出去”,把中外资本“引进来”,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文化产业分工格局,必将推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多彩丝路、绚丽甘肃”。同时举办的第六届甘肃省文博会,是集中展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成果、促进文化产品交易、加强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琳琅满目的参展内容,几乎涵盖了我省文化产业的各个领域。眼下,随着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全面启动,省文博会对于甘肃文化产业的促进作用更加凸显。充分利用这一平台,通过以商带展,以展促商,商展结合,突出展示甘肃文化的独特魅力,推动文化产业项目合作,无疑为我省文化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文化产业被称为低碳产业、绿色产业。发展壮大文化产业,既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也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有效途径。面对发展不足的最大矛盾,优化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甘肃迫切需要文化产业的支撑;面对资源紧缺的严峻现实,从粗放型经济迈向集约型经济,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甘肃迫切需要文化产业的引领。当前,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为重大战略平台,将文化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使文化产业真正成为国民经济支柱型产业,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紧要任务。全省上下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全面宣传推介甘肃优秀文化和丰富的文化资源,通过扩大文化交流合作,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转型跨越、富民兴陇,离不开文化助飞的翅膀。不断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步伐,努力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必将促进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进程,为实现中国梦的甘肃美好篇章,奏响最精彩的乐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