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组织人事报:当官不可太“像官”

王华斌

2013年09月06日13:4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当官不可太“像官”

听几位农民群众谈论几届乡镇党委书记。其中,一位“农民式”的书记口碑最好。群众赞许这位书记“不像官”,“常在村庄地头碰到,总说些掏心窝子的话,听了心里热乎乎的”。
  听了这些议论,感慨良多。让人想起群众赞美杨善洲的一首歌谣:“家乡有个小石匠,做官做到师首长,不改腔,不改装,和爹耕地,和娘插秧,一身泥,一身汗,首长不像,像什么?跟我们老百姓一样!”
  官是什么?其实是人民的勤务员。当干部一定要弄清楚“我是谁”的问题。当官者应“像民”,切不可太“像官”。只有把自己当成人民一员,才能听到人民心声;只有把自己当成一名普通群众,才能真正体恤群众疾苦。领导干部只有融入群众,嚼得菜根,做得百事,把工作做到了“家”,才能走进群众心里,得到群众认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