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日报:请关爱老兵

周德蓉

2013年09月03日18:27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请关爱老兵

今年6月3日国家民政部发出通知:将“原国民党抗战老兵”纳入社会保障。各界都在关注抗战老兵,但力度不够,细则尚未明确。现在幸存的老兵都已年迈,至今还有相当部分的老兵生活很困难,为衣、食、住、病发愁。

我参加的一个关爱抗战老兵团体(云南老兵关怀计划项目)共有40多人,工作人员平均年龄52岁,以退休人员居多,做老兵工作的各种开支基本是靠个人的退休工资和一颗爱心。今年与“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合作以后,才得到少量的资金支持,但工作起来仍然困难很多。

从今年除夕夜到近日,我们负责的原国民党抗战老兵共逝世了7位,他们无声无息地离开了人间。我们平时只要得到哪里有老兵的消息就立即去探访,却总有一种压力:去晚了,就怕失去了最后探望老兵的机会。

目前关爱老兵的活动已得到各界的支持,只希望加快速度,上下努力,对当年出生入死现还健在的抗战老兵给予从物质到精神切切实实的关怀,让他们活得有尊严、有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