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华日报:“高度重视”不能总是迟到

印荣生

2013年09月03日15:1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高度重视”不能总是迟到

新学期刚开始,为了给一个招商引资项目让地,兰州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的小学面临被拆迁的命运。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兰州当地政府和领导“高度重视”,拆迁被紧急叫停。

今天,迟到的“高度重视”,已成一些地方应对媒体曝光的习惯用语。百年小学险些被拆,媒体一曝光,领导一“高度重视”,就保住了,这很让人生疑:对拆迁百年小学,有关方面或许早就知情,原本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蒙混过关,没想到被媒体报道,这才装模作样“高度重视”一下。

当然,这只是臆测。但可以肯定,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的小学,如果有关部门真的“高度重视”,那这所小学早就应该列入保护范围,哪里还会有被拆的可能?“高度重视”的迟到,其中有何隐情,只有少数人知道。兰州这所百年小学,暂时算是保住了。这得感谢媒体,如果不是媒体动作迅速,这所小学怕是早就夷为平地。问题是,很多时候,在“高度重视”之前,生命和财产的损失已经酿成,无论官员怎么用高八度的嗓门一口一个“高度重视”、“亲自过问”,都已是“迟来的爱”。从这个角度说,“高度重视”,能不能不要总是迟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