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日报:把开幕式留在生活中

傅淞巍

2013年09月03日10:4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把开幕式留在生活中

十二运开幕式赢得了各界的肯定和赞誉,开幕式总导演杨嵘的评价也颇值得回味。他说:“以往的开幕式把很多精彩的画面留在了人们的记忆中,而这次的开幕式却留在了人们的生活中。 ”

的确,开幕式的一大亮点是24分钟的全民健身展演,3920名参演者均是辽宁的体育爱好者,他们把平日的健身活动从社区、学校、村屯移植到了全运舞台上,进入“闪光时刻”。而这些展演者又是辽宁健身群体的缩影,对辽宁44.8%的“体育人口”来说,开幕式的健身展演既是其生活的写照,也是对今后坚持体育运动的激励。

越是质朴形象、本色出演,越有代表性和感染力。开幕式的群众展演,是对健身生活的褒扬,也是对“非体育人口”的呼唤;具有辽宁特色,更是对全体国人的感召。接通地气,群众体育就能火起来;力行健身,生活就有别样的精彩。

各地热衷的群体项目可能有不同,但火热的氛围却一致;参与者各异,但得到的快乐却相同。这将是开幕式留在人们生活中的方式,也是全运会引领全国体育发展格局的能量所在。□傅淞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