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日报评论员: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2013年08月31日15:1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正当全区奋力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的重要时刻,承载全区各族残疾人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自治区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

五年来,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建立健全了一整套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法律法规,出台了一系列改善残疾人状况的优惠政策,实施了一大批民生惠残工程,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外部条件。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凭着对残疾人事业的真情、激情、痴情,大力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牢固树立服务残疾人的意识,密切联系残疾人群众,积极为残疾人排忧解难,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勇于拼搏,迸发出生命的激情,演绎着生命的精彩,创造了许多身残志坚、奋斗进取的感人事迹,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没有残疾人事业的同步发展,没有残疾人的小康,就不可能实现我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自治区各级政府认真研究,切实抓住关系残疾人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重点解决关系残疾人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实事,进一步改善了残疾人生活状况;切身感受残疾人的疾苦,用群众立场、群众观点和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深入了解残疾人的需求和愿望,不断破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难题,推动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没有辜负广大残疾人的期盼。

当前,我区已进入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完成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包括广大残疾人在内的全疆各族儿女的艰苦奋斗,需要广大残疾人适应时代要求,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参与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在顽强拼搏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建功立业,同全区各族人民一道,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