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羊城晚报:京城“飙车族”(漫画)

小正

2013年08月28日09:09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京城“飙车族”

  漫话漫画

  文/小正 图/春鸣

  轰鸣的马达,飞扬的尘土,欢呼的人群……两辆车飞驰而出,有人在读秒计时,用一百米的狂飙来一决胜负——这是前天凌晨在北京东坝大街路口进行的一场飙车,现场不乏价值两百多万的豪车。据附近居民说,这种飙车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一般从周六晚上11时到周日凌晨1时进行。(8月26日《法制晚报》)

  从媒体的描述来看,北京这群“飙车族”的疯狂表演无疑称得上是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或《头文字D》。但电影归电影,现实归现实。电影中精彩刺激的飙车镜头,给观众带来的是一场特别的视听盛宴;而发生在街头的疯狂飙车,更多让人心生反感和担忧。虽说富人有富人的爱好和生活方式,只要不违法乱纪,不影响到别人,哪怕他们玩心跳、寻刺激,也无可厚非。但是,深夜在街头飙车,就不仅仅是自娱自乐的事了——往轻里说,马达轰鸣噪音扰民;往重里说,也难摆脱危险驾驶、危害公共安全之嫌。

  如今富人越来越多,但一些“富二代”却频频成为负面新闻的主角,给公众印象不佳。看来,如何培养教育好“富二代”,值得“富一代”们反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