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日报:媒体底线不能丢

翁浩浩

2013年08月22日14:1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媒体底线不能丢

“前任张太:你放手吧!输赢已定……”近日,南方某媒体一则疑似“小三”告诫“前任”的整版广告,在网上迅速传播。随后,当地工商部门紧急叫停该广告,并启动立案查处程序。

广告讲创意,赚眼球,本无可厚非。但拿“小三”当噱头炒作,未免过分。众所周知,“小三”现象违背了当下社会的公共伦理,某些广告商素质不高也就罢了,新闻媒体竟然也如此没有价值判断,实在不应该。

全媒体时代,许多传统媒体都在研究如何赢得读者、占领市场。正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媒体是公共资源,是舆论引领者,必须对自身负责,对公众负责,赢得读者和市场,必须建立在基本职业操守和道德底线的基础上。但令人忧虑的是,眼下部分媒体在利益面前失去了底线:为博眼球,揭露受害人的隐私;为获利益,捕风捉影武断判定。

当然,对于这一事件,一味指责媒体也欠公允。媒体“小三战言”刊登后,部分网友和读者把它作为谈资,一笑而过,有的甚至夸其创意好。这让部分媒体更有了炒作的冲动。媒体要有价值标准,公民也要有是非观念。只有每个人行动起来,自觉担负社会责任,传播社会良好风尚,对任何挑战公共道德底线的行为形成人人喊打的局面,才能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