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豎起典型更能為黨員干部干事創業提增動力

2016年04月12日09: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4月12日電 黨中央決定,在紀念建黨95周年之際,對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進行表彰。中央組織部近日印發《關於做好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推薦工作的通知》,對做好推薦表彰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網友們紛紛認為,豎起典型更能增強干勁,為黨員干部干事創業提增動力,為“兩學一做”的順利開展找到方向。

網友“燕來卒”認為,當前社會上涌現出了一批先進共產黨員典型,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種資源。優秀共產黨員沈浩、李培斌、毛豐美、彭練基等先進典型,在全社會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引領帶動作用。開展“兩學一做”,就是要在各行各業各領域自上而下樹立一批“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急關頭豁得出來”的先鋒黨員,樹起標杆、端正導向,帶動全體黨員牢記黨員身份,與先鋒對比找差距、以典型為鏡比干勁,讓廣大黨員在看齊優秀的過程中變得卓越,提增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做出更大的貢獻。網友“曾瑜華”在貼文中寫到,把標尺樹起來,黨員就有了可比照的對象、能看齊的標准、去努力的方向。黨員形象關乎民心向背,每位黨員都是一扇“窗”,群眾通過這些“窗”來評價黨。“形象”建設要抓重點,這個重點就是與群眾密切接觸的窗口單位黨員和一線黨員。當前,當前,群眾對機關干部作風的不滿,有相當一部分來源於少數窗口單位黨員“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部分一線執法單位黨員工作方法簡單粗暴,甚至損害群眾利益,他們的作為嚴重損害了黨和政府在群眾心中的形象。抓重點,就是要加強對窗口單位黨員和一線黨員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引導他們思考如何才是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如何才能具備一名共產黨員應有的形象。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為了發現和解決我們自身或黨組織存在的問題,黨員“自身硬”組織才能強起來。網友“安子州”認為,必須牢固樹立問題意識,把問題導向貫穿始終,對照典型,看齊先進,通過聚焦問題查、對照問題改,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確保“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從一開始就落在問題上、扎在現實中。網友“張山”認為,從嚴治黨是決心,“兩學一做”是方法,對黨的信仰才是我們所有行動的精神支柱。

相關鏈接:


新年新任務 全體黨員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圖解:面向全體黨員開展的“兩學一做”究竟是什麼?

圖解:面向全體黨員開展的“兩學一做”怎麼學?

人民日報評論員:基礎在學 關鍵在做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