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實干為民造就“四有”縣委書記谷文昌崇高品格

2015年04月08日09: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4月8日電  4月7日,人民日報推出長篇人物報道,重溫一位離世34年的共產黨人——福建省東山縣原縣委書記谷文昌的事跡。今年1月,習近平總書記與全國200多位縣委書記座談,在叮囑大家要做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時,總書記又一次深情談起谷文昌。廣大網友對“四有”書記谷文昌表達了深切的緬懷之情,他們認為,實干是共產黨人應有的本色,為民是優秀干部不變的信仰,要學習谷文昌的事跡和精神,爭做順應時代潮流的“四有”良將。

網友“問君知不知”在帖文中談到,“四有”不僅是對干部的要求,也是衡量干部的標尺。做“四有”良將,貴在堅持,堅持心中有黨,對黨忠誠、為黨分憂﹔堅持心中有民,以真心換民心,走完“最后一公裡”﹔堅持心中有責,敢於擔當,為民謀利﹔堅持心中有戒,以黨性原則筑牢為官底線。如此方能與群眾心連心。網友“湖畔老茶”認為,習總書記對於黨員干部“四有”的訓誡之音,不應只是口口相傳,既要心存“四有”,更要行存“四有”。“國之昌盛在於黨,黨之期望在於干部”,網友“瀘竹纖”認為,烽火歲月裡的“鋼鐵戰士”,建設年代裡的“老黃牛”,改革歷程中的“先行者”,每一代人有著自己的歷史使命和時代印記,但政治本色和優良品質一脈相承。谷文昌的事跡和精神,賦予了“好干部”最標准的答案——“做一個讓能老百姓記得住的好官”。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心之所系,情之所牽”,網友“雪域公仆”認為,一個干部心中有黨、有民、有責、有戒,才能夠把身子扑到黨和人民的事業上,也才能夠為黨和人民盡忠盡責。爭做“四有”干部,關鍵要摒棄心中的私心雜念,把“黨、民、責、戒”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網友“夢巴拉”認為,黨員干部要成為“四有”良將,必須從靈魂深處徹底解決“為了誰、依靠誰、相信誰”的問題,才能認清方向,永遠跟黨走。必須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實實在在把為人民服務作為畢生的目標要求,用感恩的情懷腳踏實地的為群眾做好事、實事。如果把群眾當親人,把群眾的事當做自己的事來做,不論有多難多苦,總會有甜蜜的獲得感。

網友“金臨安”認為,“四有”是新形勢下對黨員干部的新標尺和新要求,直指為官從政的根本,切中干事創業的要害。網友“終身學習”認為,以谷文昌為鏡,反觀當下一些領導干部,隻樂於做看得見、摸得著的“顯績”,而不願干有持續發展的“潛績”。於是違背客觀規律,急功近利,結果勞民傷財,徒增民怨。之所以會如此,就是這些人太過計較個人得失,心中隻有個人升遷,根本沒把黨、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 

相關鏈接:

習近平“治縣觀”:建好“一線指揮部” 縣委書記須“四有”

特別關注:習近平點名稱贊過哪些縣委書記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