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桌子上也可唱大戲”是期待更是勉勵

郭俊奎

2014年12月22日14: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晚宴上致辭說:越是面對成績,越是要奮發進取。俗話說,桌子上唱大戲——擺布不開。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的實踐証明,隻要路子對、政策好、身段靈、人心齊,桌子上也可以唱大戲。(12月20日新華網)

澳門回歸祖國15年來,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經濟奇跡,確實發生了斗轉星移、翻天覆地的變化。比如,經濟生產總值從1999年的約60億美元,增至2013年的500多億美元﹔人均GDP由1999年的1.5萬美元增至2013年的8.7萬美元,位列亞洲第二、世界第四。等等。澳門的發展成就真正彰顯了“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和巨大優越性。因此,筆者覺得,習近平說澳門“桌子上也可以唱大戲”是對澳門的期待,更是對澳門的勉勵。

隻有維護好國家利益,特區利益才能獲得根本保障。澳門回歸祖國15年,特區政府在管理自治事務的同時,依法維護中央的權威,維護國家的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廣大澳門同胞積極參與管理澳門各項事務,積極參與祖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比如,積極促進粵澳合作和泛珠江三角洲區域合作,參與了港珠澳大橋建設和橫琴島開發。等等,使澳門的發展與祖國同頻共振,實現了共贏。事實証明,國家好澳門才會好,澳門好國家會更好。因此,澳門應該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張開臂膀迎接新的挑戰和發展機遇,創造更輝煌的明天。要像習近平主席說得那樣:越是面對成績,越是要奮發進取。

隻有堅持“一國兩制”方針,澳門才會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澳門回歸祖國15年,中央政府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澳門特區政府將“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與澳門的獨特優勢相結合,完善澳門的法律,依法施政、依法治澳﹔改善澳門的投資環境,提升澳門的發展活力和競爭力。極大地激發了廣大澳門同胞的愛國愛澳情懷,維護了澳門的繁榮與穩定。事實証明,隻有堅持好“一國兩制”方針,澳門才會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因此, 澳門應堅持“一國兩制”不動搖,堅持貫徹落實基本法不動搖,緊跟時代步伐,在已有成就的基礎上繼續前進,不斷開創澳門發展新局面。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郭俊奎文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