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治國理政“新常態”何以贏得“國際點贊”?

茶 疆

2014年12月05日15: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最近火遍全球,八項規定、群眾路線這些詞,國際社會對它們一點都不陌生,並不約而同的為中國點贊。(12月3日 人民網)

自實施八項規定和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時下所擁有的政治新常態、新變化可謂孺婦皆知,按理說,一國之治與理政本屬“家事”,但當前所進行的正風肅紀和整治腐敗,其影響力緣何贏得國際社會的點贊,而能夠名揚海外的“資本”正是新常態下的行民心所向,揚清廉之風。

可以說,一個良性發展的國家對於腐敗與為民的態度是一致的,那便是國家必須根除腐敗、公仆必須服務為民。其實,在一些國家亦有提出類似“八項規定”的制度,但從執行力的堅決與否,便能看出制度落實的真偽,以言而有信的誠懇態度而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這正是中國贏得國際社會“點贊”的根本原因。

中國作為世界上具有影響力的大國之一,一舉一動倍受他國所關注,近年來,經濟的高速發展成果有目共睹,同時黨的執政思路和方式亦是“看點”,在新時期下不難看到,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在一系列舉措中凸顯,從措施的執行效果來看,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與黨的執政進步並未出現斷層,反而是在自我“把脈”中相輔相成,繼而不斷實現革新。

在當今國際競爭中,一個國家的強弱取決於綜合國力,而政治實力則是構成綜合國力的關鍵要素,中國之所以贏得國際認可,自然離不開創造新常態的堅定信念,出台“八項規定”、踐行群眾路線、“打虎滅蠅”、限制“三公”經費等等剛性措施,無不在為國際上的正面影響力一點點加碼。另外,國家領導人務實的作風,黨員干部廉潔奉公的態度,人民對於制度建設的信心,皆彰顯出治國理政新常態下的硬實力。

當然,國際社會對於新常態的認可並非一時叫好,正如部分國家所言,中國的治國理政思路為他們提供了有效借鑒,在未來的國際輿論中,這樣的認可與借鑒亦是新的挑戰,理應清醒的認識到,打造新常態不易,保持新常態更難,且不論保持國際形象的重要性,緊接下來的自身監督和約束萬不可鬆懈,這既是黨員干部履職的必須,更是言出必行的為民承諾。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