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常去看看“最后一公裡”

李炳孝

2014年10月17日16: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春發其華,秋收其實,有始有極,愛登其質。”教育實踐活動一路乘風破浪、披荊斬棘,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績。在教育活動告一段落的節骨眼上,需要給各級領導干部提個醒,教育活動有時限,作風建設無盡期,永遠在路上。老百姓真心希望各級領導干部能夠常用、活用、用好群眾路線這個“傳家寶”,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多問自己“為了誰”,常去看看“最后一公裡”,把改進作風的好態勢堅持下去。

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各地以加強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為抓手,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切實維護群眾利益,著力解決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問題,讓廣大群眾看到教育實踐活動帶來的新變化、新風氣。但“四風”問題非一日之寒,作風建設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勞永逸。在“最后一公裡”上,仍然存在不少困難和問題,或是剛剛“破土動工”,或是正在“鋪沙墊石”,都需要繼續加把油,使把勁。即便是有的已經竣工通車,仍然有修路難護路更難的困惑。在這種情況下,“最后一公裡”更加迫切希望作風建設永遠不要走,群眾路線常在身邊游。“最后一公裡”連著的千家萬戶最擔心的就是“作風建設沒戶口,三月來四月走。”最不願意看到的就是“四風”問題像樹葉,秋天落春天活。

天大地大,老百姓最大﹔大道理,小道理,老百姓家門口的那一公裡才是硬道理。不管什麼時候,無論官居何位,希望領導干部記得,一路走還需一路常回頭,常去看看那連接千家萬戶,事關國運興衰的“最后一公裡”。當然,常去看看“最后一公裡”,不是去蜻蜓點水、游山玩水,也不是去“坐著車子轉,隔著玻璃看,中午吃頓飯,拍拍群眾肩膀,說聲好好干。”

常去看看“最后一公裡”,應該帶著責任、懷著誠心、充滿感情,像楊善洲同志那樣,“到人民群眾中去當雪鬆”,認真看看最后一公裡順暢不順暢,不通暢的地方幫忙修一修、補一補﹔仔細瞧瞧最后一公裡上的護路人員盡責不盡責,“四風”問題反彈沒反彈,面對歪風邪氣敢於批評、勇於“亮劍”﹔細心查查最后一公裡上老百姓的困難和問題解決了沒有,盡心竭力排民憂、解民難、幫民富,用干部的辛苦換得群眾的幸福。

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中國道路的寬度最終取決於“最后一公裡”的寬度。站在作風建設的新起點、新征程上,希望各級領導干部永遠勿忘“最后一公裡”,常去看看“最后一公裡”,千方百計拓寬“最后一公裡”。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李炳孝文集
· 網友聲音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