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釘釘子”須找准三個“著力點”

茶 疆

2014年10月15日16: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印發《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的通知》,《通知》強調,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繼續把作風建設擺在突出位置,以釘釘子精神持續整改、長期整改。(10月14日 新華網)

作風整改來不得半點虛假,能否釘牢每一顆“作風之釘”,直接關系作風建設成敗。若要釘牢“釘子”,還須找准三個“著力點”,即“錘子必須要硬、釘子必須要實、落錘必須要准。”

錘子必須要硬。作風建設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任何人沒有“歇歇腳”的例外,改進作風是重樹優良黨風政風的第一道關口,自身作風好了,其所帶來的“牽一發而動全身 ”之效不言而喻。但不可避免的是,部分黨員干部仍有轉作風“緊一時鬆一時”的情況存在,若不以“硬錘”敲打,稍有不慎,好不容易鼓足的“整改之氣”便會“一泄千裡”。習總書記在總結會上共提了“98次”嚴字,頻繁強調“從嚴”並非一說而過,畢竟,從“不敢”有歪風到“不想”有歪風,仍需一個長期的整改過程,在此過程中掄一把“硬錘”狠砸“歪風”尤為重要。

釘子必須要實。俗話說“打鐵還需自身硬”,同理,作風建設概莫能外,每一名黨員干部皆為一枚釘子,若自身沒有轉作風的“決絕之心”,那麼,再怎麼敲打亦隻會是“爛泥扶不上牆”。一直以來,從中央到地方,對於作風問題已是“警鐘”不斷,但若要真正實現自身作風“硬朗”,關鍵在於改進作風始終如一。正所謂“慎始而敬終,終以不困”,當前,“總結”雖已完畢,卻仍須保持“入戲狀態”,做到“活動”前后一個樣,唯有如此,才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與“敲打”。

落錘必須要准。眾所周知,釘釘子隻可一錘一錘敲,同理,改進作風,就得一風一風來。不難看到,作風問題的存在並非單一化,根除“綜合病症”還須摸清每一個問題的“病源”,隻有做到具體問題具體著力,才能將問題“釘死”。值得注意的是,釘子切不可亂釘,時下,部分人看似已“用心整改”,但從改進效果來看,卻沒有直面問題實質,要麼是“口頭應付”,要麼是“觸碰皮毛”,結果便是“空使一場力,釘子被釘歪”。由此可見,抓實作風建設,隻有“落准錘頭”,才能“釘牢釘子,一釘到底”。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網友聲音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