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莫把“糾風”當“刮風”

顧仁 

2014年10月14日17: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一年多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已經落下帷幕。活動的效果有目共睹,舉世公認。但活動結束以后,如何鞏固成果,令人期待。

在活動中,一些頂風違紀的黨員干部被查處,有人說:“這是頂風作案,不識風頭。”因此,他們在活動中循規蹈矩。在活動宣告收官時,有人說:“從此風平浪靜,盼到了出頭的日子了。”他們心中在暗暗竊喜。這樣的一些思想反映出,有人在把教育實踐活動當做是一陣風,而廣大干部群眾最擔心的也是活動一陣風。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既是一場群眾路線的教育,更是一次糾風活動。尤其是反對“四風”,改進作風,這是我們黨歷史上最嚴格、最有力的一次糾風。以“四風”為代表的不正之風,嚴重影響了黨風建設,影響了黨群關系。這次的糾風,效果非常明顯,深受人民群眾的歡迎。然而,既是活動,就有結束時。而黨的作風建設,沒有結束時,隻有進行時,因為這是一項長期的、艱巨的黨建任務。所以,教育實踐活動,並不是刮風﹔黨的糾風工作,也不是刮風。

持有刮風認識的黨員干部,其實是沒有充分認識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性,是不正之風的嚴重受害者。他們在活動中採取避風頭的做法,做得一本正經。而活動一結束,他們有可能舊病復發,“風雨欲來”。如果是這樣,不僅會破壞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果,也會影響黨的作風建設。因此,將活動認識為刮風的錯誤思想,我們不能麻痺大意。

我們的黨對這次的活動收官,有著明確的態度。習近平總書記在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講話指出:“活動收尾絕不是作風建設收場,必須以鍥而不舍、馳而不息的決心和毅力,把作風建設不斷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風轉變的好勢頭保持下去,使作風建設要求真正落地生根。”因此,各級黨組織要以整改中的制度建設為抓手,黨委書記要以作風建設為第一責任,各級紀委要切實承擔起作風建設的重要責任,繼續嚴肅查處各種違紀行為和不正之風。如此常抓不懈,才能將作風建設形成常態化,保持長效,從而用作風建設的新成效回應廣大干部群眾的期待。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網友聲音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