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作風建設不能“一陣風”

恬恬

2014年10月10日17: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當前,隨著教育實踐活動接近尾聲,有些人認為作風建設可以告一段落了。之所以會產生這種想法,實際上是“以為作風建設只是‘一陣風’”的思想在作祟

“一陣風”式的工作作風會能讓人誤入歧途、害人害己,甚至亡黨誤國。 正因如此,我們黨決心通過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來,革除人民群眾深惡痛絕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等弊病,進而達到解決這些問題的效果。如果用“一陣風”式的工作方式,來反對“一陣風”式的工作作風,作風建設不僅不會有成效,反而會寒了群眾的心。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干部作風好不好,群眾意見最重要﹔黨員作風怎麼改,群眾最有發言權。黨隻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始終依靠人民群眾來推動歷史前進,其執政基礎才能做到堅如磐石。因此,教育實踐活動有結束的時候,但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黨員干部作為作風建設的組織者、推進者、監督者和參與者,要始終將自己擺進群眾中去,體察群眾願望,關心群眾疾苦,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時刻挂在心上,從人民群眾熱切盼望的具體事情做起,盡心盡力幫助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把群眾工作做深、做細、做實,真正實現“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謝磊、趙娟)
相關專題
· 網友聲音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