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在抗擊“威爾遜”中凸顯黨員本色

冬君

2014年07月22日15: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7月18日,台風“威馬遜”登陸海南,昌江黎族自治縣總工會56歲的財務部長林維勇和51歲的保障部部長郭起森,在晚間轉移受災群眾完畢后,駕車外出採購救災物資時,被暴風雨沖到水中,因逃生不及溺亡,同車還有一名干部幸免於難。

台風“威馬遜”凶猛,帶來了強風、大浪和大雨,大家都應該不陌生。面對“威馬遜”,林維勇、郭起森沒有退縮,挺身而出,迎難而上,沖鋒在前,把個人利益置之度外,用生命擔當,譜寫了一曲贊歌。他們充分體現了黨員,特別是黨員干部,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及關頭豁得出來。

災害救助是國家或社會對因遭遇各種災害而陷入生活困境的災民進行搶救和援助的一項社會救助制度,其目的是通過救助,使災民擺脫生存危機,同時使災區的生產、生活等各方面盡快恢復正常秩序。災難救助同時也是人性的一個基本體現,林維勇、郭起森的行為代表普通人身上不曾消失的血性與精神,基於人性的情感、道德准則和價值立場,一個人在面對危難是可以挺身而出、無所畏懼的,正是這樣的血性與精神,使得無數的英雄從我們的身邊不斷涌現。

為林維勇、郭起森“點贊”,緣為“識時務者”越來越多,平常時候看得出來的黨員也越來越少,更別說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及關頭豁得出來。面對“威馬遜”,林維勇、郭起森的壯舉,宣示了一種信念,當危險和恐慌來臨的時候,總有可以信賴的力量,有人臨難而上,有人擔當責任。這樣的力量,是黨和國家能為人所信任和依賴的基礎。面對災難無畏懼、敢擔當的英雄,也是永恆的英雄,理當向他們表達無限地敬意。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冬君文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