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貧困縣駐海口辦事處有何“政事”可做?

趙艷生

2014年04月17日16:3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5日傍晚18點多,海口“拾金不昧店主”馬牙古拜看到來自家鄉——青海省海東市化隆回族自治縣縣長張勝源及隨行的化隆回族自治縣委宣傳部長、縣精神文明辦公室主任、縣勞動就業局局長、化隆回族自治縣駐海口辦事處主任等人一起進入馬牙古拜的店內開始了座談。(據4月16日南海網)

看此新聞,最讓人出乎意料的就是陪同化隆縣縣長看望馬牙古拜的領導中,有一名是化隆縣駐海口辦事處主任。也就是說,化隆縣這個國家級貧困縣在海口設置了辦事處!

眾所周知,近幾年來中央一直在花大力氣清理駐京辦,以至於一些縣級駐京辦被撤銷。現在對於變相存在的駐京辦,一經發現,相關領導將被追究責任。縣級單位的駐京辦都被撤銷了,化隆縣駐海口辦事處咋就沒事人一樣呢?難道國家允許各地在其它地方相互設置辦事處不成?

特別是我們知道,各地當初設立駐京辦,其目的主要是為了“跑部錢進”。但是海口只是一個省會城市,既不是全國的政治中心,也不是經濟中心,更沒有這個部那個部可以跑,與化隆縣之間也不存在隸屬關系,筆者眼拙,看不清他們之間到底有啥交集。那筆者不禁要問,化隆縣設置駐海口辦事處的目的何為呢?

既然化隆縣在海口設置了辦事處,那全國34個省級行政區的政府所在地,是不是化隆縣都設置辦事處了呢?還是化隆縣唯獨在海口設置了辦事處呢?如果都設置,那這需要巨大的人力和財力支撐。如果他們只是對海口情有獨鐘,那這到底又是為了辦什麼事呢?筆者查看國家級貧困縣名單,化隆縣身在其中。筆者更是納悶,一個國家級貧困縣,在海口真的有很多“政事”可辦,非要設置一個辦事處不可嗎?

筆者在想,化隆縣作為國家級貧困縣在海口都設立了辦事處,那全國2千多個縣級行政單位,又有多少個在海口設置了辦事處呢?化隆縣是第一個也是唯一“吃螃蟹”者在海口設置辦事處的縣級單位嗎? 這些都不得而知,但化隆縣在海口設置辦事處卻是板上釘釘的事了。

不知道別人對海口的印象如何,反正一談到海口,筆者印象最多的只是旅游,海口椰風海韻,風景秀美令人向往。希望有關部門查一查化隆縣駐海口辦事處一年年都干了啥“政事”,也查一查在海口到底有多少外地的辦事處,當然,除了北京、海口之外,也應查一查全國那些有名的城市,還有多少個外地辦事處存在。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實習生、謝磊)
相關專題
· 老兵808文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