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貪官“落馬”禍起情人互掐,不能一笑而過

向陽花幸福開

2014年04月17日16:3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關於深圳海關副處級干部黃洲洲“有兩名情人,小三劃傷小四臉”的消息,近日在網絡流傳。14日,深圳海關官方網站表示,決定對黃洲洲立案,同時停職接受調查。(中新網4月15日)

真可謂“不怕紀委瞪眼,就怕小三翻臉”。因為情婦的舉報,才使貪官的腐敗行為曝光而落馬的事件,遠不止這一件。從安徽省宣城市原市委副書記楊楓、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龐家鈺、甘肅省隴南市宕昌縣原縣委書記王先民,到深圳海關副處長黃洲洲,無不是因“小三”的反水而落馬。

貪官的情婦成為反腐敗的英雄,這讓誰尷尬?在貪官不斷地栽在‘小三’身上的時候,為何‘小三’會成為人們眼裡的“英雄”,很多人非但沒有去責怪‘小三’不良的個人行為,反而大力支持‘小三’的揭舉行為。從這裡,我們也可以看出,人們對官員腐敗行為的痛恨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近些年來,關於黨員干部生活腐化墮落的案例已不鮮見。毋庸置疑,導致出現腐敗的根本原因是對權力監督不足。官員腐敗已成為執政黨的頭號考驗和危險,嚴重玷污了黨和國家形象,損傷了政府的公信力。據統計,在中國95%以上的貪官都有情婦。近些年落馬官員幾乎都伴隨著生活作風腐敗的問題,當貪官的情婦們成班、成排甚至成連的時候,總會有“照顧不周”的地方,倘若“照顧不周”不是一小撮而是一大片,情婦們的“反水”也就成為必然。

現在“色”出來的貪官越來越多,有網友開玩笑說,應該讓這些“小三”到紀委上班。我們不禁在想,反腐啥時候開始靠小三了?紀委離得太遠這是事實,但是,這些貪官為什麼就“小三”一舉報一個准,而那些行賄的不是更清楚嗎?我想,隻有法規進一步健全、懲治力度進一步加大、人民群眾進一步參與,形成貪官像“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局面,反腐工作才會取得根本性勝利。

黨的十八大把反腐倡廉提到生死存亡的新高度。從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八項規定,到總書記關於反腐的一系列講話,可以看出中央對腐敗的零容忍。要實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新局面,必須要在反腐敗上給力突破。希望我們的領導干部,不僅要秉公用權、廉潔從政,更應該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對家庭都負責的人。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實習生、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