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以涂紅剛為鏡,需“三省乎己”

黃瓊

2014年04月08日15: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4月4日上午,湖北省委舉行涂紅剛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會前,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在接見報告團成員時指出,全省各級黨員干部要以涂紅剛同志為鏡子,對照他的先進事跡,認真查找思想觀念、靈魂深處和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自覺以他為楷模和榜樣。(《湖北日報》 4月5日)

涂紅剛從事組織工作十幾年,生前最高職務僅為雲夢縣委組織部干部科長,他職位不高、干事不少、成績不凡,以實際行動詮釋著“安心工作、專注本職、迷戀事業”的精神,展現了新時期好干部的深刻內涵。其事跡可學可信,其精神可親可敬。

涂紅剛的事跡啟示我們,“信念堅定”是安專迷之魂,“公道正派”是安專迷之基,“責重如山”是安專迷之本,“擔當胸懷”是安專迷之要。面對著深化改革、加快發展的繁重任務,面對著人民群眾的殷切期盼,面對著社會價值多元化的新形勢、新考驗,面臨著無時不在的利益誘惑,組織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弘揚“安專迷”精神具有緊迫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離不開黨員干部弘揚“安專迷”精神﹔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少不得廣泛踐行“安專迷”精神﹔成就個人事業,更是須臾不可缺少“安專迷”精神。

學習涂紅剛,尤需瞄准“安專迷”精神,運用對“鏡”思“己”的方法,著眼“安”、“專”、“迷”三個方面反省自己、找出差距、改正不足,增強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著眼以“安”省己,要對照涂紅剛的“懂得選擇、學會放棄,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查一查自己是否存在心浮氣躁、不安心工作的問題,是否存在“這山望著那山高”,巴不得幾個月挪動一下“位子”、調高一級“帽子”的問題,多想想理想信念、宗旨觀念,從而激發安心工作的熱情,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著眼以“專”省己,要對照涂紅剛這個“政策通”、“行家裡手”,查一查自己是否存在政策不熟、業務不精的問題,是否存在疏於學習、向往玩樂的問題,是否存在滿足於“過得去”、無視於“本領荒”的問題,多想想事業發展、職業精神,從而激發專注本職的熱情,更加主動地鑽研業務。

著眼以“迷”省己,要對照涂紅剛對工作全心投入、迷戀至深、樂在其中的一貫行為,查一查自己是否存在精神懈怠、庸懶散軟的問題,是否存在“蜻蜓點水”、淺嘗輒止的問題,是否存在不敢擔當、得過且過的問題,多想想肩上責任、敬業樂趣,從而激發迷戀事業的熱情,始終保持著積極進取的狀態和昂揚向上的激情。

安專迷是干事創業的良好精神狀態,是實現偉大夢想的必備工作態度,組工干部少不得,其他戰線的黨員干部也需要。希望黨員和干部們勤照“先模鏡”,堅持“三省己”,常思“我不足”,把好“總開關”,踐行“安專迷”,在推動事業發展中更好地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實習生、趙晶)
相關專題
· 致敬基層好干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