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政府工作報告:向深化改革要三點動力

馮佳

2014年03月17日13: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當前,改革正在駛向深水區。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面臨許多有利條件和良好機遇。但是GDP穩增長、保就業、促民生、經濟結構優化調整等問題使改革發展面臨一系列困難。面對復雜的形勢,如何進一步發展經濟、深化改革?兩會期間,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接地氣、聚民智、增信心”,向深化改革要三點動力。

接地氣才有生氣。接地氣,是不斷向人民群眾學習、接受實踐檢驗的過程,也是改革成功的必要條件。人民群眾中蘊含著豐富的經驗和智慧,接地氣,黨員干部才能不斷從群眾中汲取經驗、智慧和力量。改革中要弘揚求真務實精神,一切從實際出發,克服浮躁之風,深入群眾、深入基層,為改革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聚民智才有創新。群眾是真正的英雄,隻有放下“官架子”,甘當“小學生”,才能得到群眾的“真傳”,干部才會獲得“源頭活水”般的創意。暢通傾聽渠道、完善機制,向群眾敞開政府工作的窗口,提升群眾的知情度和參與面,從而使改革不斷獲得新動力,不斷開創新局面。

增信心才有雄心。發展程度的不統一、思想意識的多元化使當前時代的改革面臨更為復雜的問題。如何讓改革徹底“煥然一新”?一定要有敢“啃硬骨頭、涉險灘”的巨大勇氣。“人心齊,泰山移。”縱觀歷朝歷代的變法與運動,上下齊心者勝,不知變通者敗。在全面深化改革過程中,我們隻有全民同心,高舉改革大旗,以最大的能力凝聚社會力量,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激發全民的信心雄心,讓中國的深化改革全面成功,讓人民過上幸福生活。

“上下同欲者勝”,越是利益多元、觀念多樣,就越要求同存異,善於尋找最大公約數﹔越是紛紛擾擾、莫衷一是,就越要辨明大勢,答

在紛繁復雜的深化改革工作中,隻要我們始終做到接地氣、聚民智、增信心,一定能夠得到人民最廣泛的支持、獲得最長久的動力。人民期盼著改革的不斷深化、生活的不斷幸福。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實習生、謝磊)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